卫生信息化卫生信息化

卫生信息化
医康护养融合,发展智慧医疗,智慧康养,医养结合等信息化

杭州市“一老一小”整体解决方案中“老”的发展目标及主要指标

1.政策保障更加有力。政策体系不断健全,成本可负担、方便可及的普惠性养老托育服务全面发展,激励机制更加完善,养老托育服务相关支持政策效果更加显著。到2025年,形成普惠为主、保障高效的养老托育服务政策体系。

2.服务体系更加完善。服务供给基本满足群众需求,打造设施健全、服务优质、专业规范的整合型服务体系。到2025年,65岁及以上老年人城乡社区规范健康管理率达到65%,街道(乡镇)普惠性养老托育机构覆盖率达到100%,示范性托育机构达到50家;每千人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到4.6个,普惠性托位占比超过60%。

3.队伍建设更加专业。服务人才专业性不断提升,逐步建立专业素养高、实操技能强、规范培训上岗的服务队伍。到2025年,每万名老年人拥有持证养老护理员达到28人,高级护理员、技师级护理员在护理员队伍中的比例达到20%;托育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90%。

4.城乡资源更加均衡。城乡服务差距不断缩小,农村服务水平持续提升,资源分布更加合理。到2025年,社区老年活动中心覆盖率达到100%;街道(乡镇)示范型婴幼儿成长驿站覆盖率达到100%。

5.市场主体更加活跃。服务机构多元化、规范化、市场化、规模化发展,行业骨干企业数量倍增,普惠性服务机构充分发展。到2025年,培育规模化连锁化的骨干托育企业(组织)10家以上。

6.数字化改革更有成效。对标高水平实现“老有所养”“幼有所育”目标,构建“社区大照护”体系,打造具有杭州辨识度的“家门口养老托育”数字化场景,以数字化赋能养老托育服务全面发展。

2022-11-21T06:23:47.png

来源:https://hbsjzxh.hebtu.edu.cn/a/2022/11/04/EF5CCC6FBCA242399C089A069E2C4784.html

本站文章为个人学习过程中对文章的摘录、总结及感悟,如本站发表的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,感谢理解!
本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| 当前页面:卫生信息化 » 杭州市“一老一小”整体解决方案中“老”的发展目标及主要指标

评论

文章评论已关闭!